月子会所

Technology

常德二胎妈妈在月子会所坐月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时间:2018-07-29 17:33:41  来源:常德宝岛医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月子会所

   谈体验,最有发言权的莫过于过来人,据我所知,在常德丽人妇产医院的月子会所里,有大部分的是二胎妈妈,真是经历过一胎在家坐月子的各种艰辛,才知道,和家里坐月子相比,月子会所里简直就是天堂啊!来听一位妈妈从地狱到天堂的完美蜕变吧!

uiu.jpg

  很多人都诧异,我都二胎了,属于有经验的妈妈了,干嘛还选择在月子中心做月子浪费钱。我想说,正是因为第一胎是在家做的月子,深知月子的艰辛与各种复杂心情,为了自己能在二胎时候抓住机会恢复体质,更是为了大宝二宝能够安全舒适度过这段我没办法照顾好他们的日子,所以选择月子中心。

  住进月子中心快20天了,感触颇深,看大宝在月子中心悠然自在,小宝健康成长,宝爸也心情舒畅,趁二宝被挪去育婴房专人看顾,大宝午睡正酣,写点文字给其他宝妈解个惑。

  1.产妇休息比生大宝的时候好太多

  生大宝给我感触最深的是自己的休息时间把控,呃,应该说最痛苦的就是睡眠。原先睡眠就浅的我简直就是折磨。好不容易宝贝睡着了,我累极,却更睡不着,间歇性失眠配上初产妇的焦虑,生完大宝3年,睡眠还是个稀罕物,各种痛苦难以言喻,人也变得喜怒无常。

  月子中心里,晚上我可以把宝宝安心交给护士,除了正常喂奶的时间,我基本可以好好休息。因为我特殊情况,还给我配了调理睡眠的指导老师,每日的肩颈按摩让我放松下来,睡眠好了很多。睡眠规律了,脾气也淡定了,宝爸说他受益最大,你懂的。

  2.良好饮食习惯的养成

  吃什么是我生大宝时候最痛恨面对的问题,因为我妈和他妈都在,我每天奋战在如何照顾大宝的吃食上,还得花精力去协调婆婆与妈之间关于吃食的分歧,我实在没有更多体力去坚持己见,以至于一听说吃饭时间就习惯性焦虑,更别说研究哪个菜品营养多丰富,哪个东西得配合吃。于是奶水一直不好,大宝是混合喂养的。

  月子中心的厨师长是台湾人,一个非常时尚快乐的大男孩,入住的第三天,就来我这里与我征求对口味的建议,和我介绍月子餐阶段调理的概念。在这里,一天吃五顿,虽然月子餐可用的食材就是很有限的,但是同样的食材可以换用不同的做法,还搭配上茶饮,量的控制都非常严格与科学。菜品卖相也和这个台湾来的厨师长一样时尚、创意。吃了两个多星期,感觉常年不调的肠胃都各种舒适,曾经胃酸胀和便秘都给调没了,最惊喜的是虽然吃的肉食不多,奶水却超充足,二宝实现了全母乳。

  3.夫妻共同参与,改变了相处方式

  一直觉得月子是女人一个人的事情,生大宝的经历也告诉我,奶爸在月子期就是个身外之物,什么忙也帮不上。现在完全改观。

  生完二宝刚被接进月子中心的时候,护士长就会和奶爸沟通,让他了解坐月子期间该怎么配合老婆的作息以及如何应对情绪焦虑的一切情况,也被安排了一系列的课程,从二宝的抚触和洗澡开始。最让我诧异的是,在参加月子中心组织的活动后,他竟然开口安抚我,把说“我爱你”和拥抱当成了我睡前安抚催眠。尤记得生大宝的时候,感觉月子里奶爸几乎是隐形,夹在两个妈和我之间,只能挪得远远的,甚至有段时间,我因为各种说不出来的小事不断埋怨,让原本工作压力大的他更加沉默和疏离。这次在月子中心,第一次觉得奶爸离我这么近,当真是两宝和我的擎天柱。

  4.结语

  好了,这些是我感触最深的,我想说,如果你是初产妇,一定要来月子中心,那种纠缠在不科学的坐月子和复杂的婆婆妈奶爸关系里面的说不出的痛苦,希望姐妹们都不再经历。优秀的月子中心能给予的不仅仅是月子里这么一个月的看顾,更多的是我们本身身体的康复、良好饮食与生活习惯的养成,还有家庭关系的梳理与改善。

月子会所3.jpg

本文中包含内容仅限参考

您如有疑问可 在线咨询医生,或拨打健康热线咨询了解更多

x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在家坐月子和月子会所坐月子有什....

很抱歉没有了
COPYRIGHT 2017-2025 常德宝岛医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9003196号-2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